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馆 > 市科技馆
市科技志愿服务队王煜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铜陵市科学技术协会 被阅览数:

近日,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活动中,市科技志愿服务队王煜荣获“最美志愿服务者”称号。


作为一名科学教师,王煜在立足好自己本职的教学工作基础上,利用自身专业所长,积极进行志愿科普工作。2018年加入市科技志愿服务队以来,她主动承担志愿授课活动。为丰富科普教育内涵,她将科学素质教育融入“青少年科学探究课堂”授课过程,在周末动员和组织教师以科普志愿者身份来科技馆面向青少年学生进行志愿授课,并在双休日向青少年学生开展STEM教育和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她有了一次当网络主播的特殊经历,线上辅导学生参加“科学实验挑战赛”,丰富学生在家的生活,通过一个个科学知识实验的传播,让学生在家也能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


作为一名科普教育志愿者,王煜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践行着一个志愿者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