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馆 > 市科技馆
2022年铜陵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科技馆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720日,2022年铜陵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第十五中学西湖校区举办。市科协副主席汪洋宣布比赛开幕,市教体局副局长高业权致辞。

 

本届比赛设机器人综合技能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大疆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普及赛5个赛项,来自全市103支代表队的148名中小学生同场竞技。比赛规则按照科协第21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和专项赛规则执行竞赛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现场云直播。为进一步提高竞赛的公信力和公正度,本届竞赛继续邀请外市评委参与裁判工作。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与国赛接轨的基层赛事将学生课程学习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全过程,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已成为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有力抓手。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赛事组织工作,组委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检查及现场管控保证了竞赛顺利进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一等奖13项等奖24项,三等奖34项,优秀奖4项比赛结果在主办单位网站公示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