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市科协赴铜陵学院调研高校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办公室 被阅览数:

10月21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直刚,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洋、黄玮玲等一行,赴铜陵学院调研高校科协工作。铜陵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美武,校科研处处长孙玉永、校团委副书记董柏林等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中,夏美武院长介绍学院科协成立以来,在推进市校合作、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人才专家、开展科普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表示在任市科协兼职副主席期间一直对地方科协的工作持续关注和支持。与会人员就推进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相关工作、组织高层次学术交流和科技论坛、加强院会联系和沟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李直刚主席对学院多年来对市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科协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高校是地方政府经济的“发动机”,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服务和科技支撑,承载着城市文化的繁荣与城市品位的提升;希望双方达成共识,学院与地方科协紧密联系,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畅通沟通合作渠道,拓宽科协工作新思路,提升专家学者对科协工作的要求和期待;搭建科技交流服务平台,依托国家级、省级项目申报实施探索院地、院会、院会企合作新方式,营造学术交流氛围,引领地方经济发展。(市科协 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