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办公室 被阅览数:

10月2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等,落实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机关支部要系统安排系列学习计划,扎实开展理论宣传宣讲活动,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协系统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坚持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省、市和上级科协组织工作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奋力完成全年目标考核任务,系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切实履行科协“四个服务”职能上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协工作中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