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和三季度点评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办公室 被阅览数:

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和三季度点评会召开后,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对标二十大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等重大决策部署,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要提振信心强作为。始终牢记“实干是最好的学习”,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结果导向,时刻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能优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紧抓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认真组织筹备“科创中国”系列会议—第三届中国(铜陵)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创新资源配置高峰论坛,汇聚高端人才智力资源,助推我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全力以赴勇争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扣全年目标任务,聚焦考核指标、赶超目标主动自查,提前梳理差距和不足,力争在省对市全民科学素质目标考核中争先进位、圆满完成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评估以及高质高效开展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工作等,奋力冲刺四季度,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生根,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