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我市一人当选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办公室 被阅览数:

日前,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选树结果揭晓,枞阳县金江特种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方爱春成功当选。

据悉,方爱春作为“全省自强模范”,于2010年开始创业,从事稻田综合种养,通过参加省市各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提升学历层次与职业技能,学习农业供给侧改革、稻田综合种养、家庭农场经营与管理、农产品电子商务等知识,逐渐走规模化的农业发展之路。他牵头成立枞阳县金江农民专业合作社,也被认定为安徽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为贫困户和残疾人优先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并签订长期劳动合同,还义务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合作社通过线下与线上多个电商平台,将农户自产的稻虾米、龙虾、鸡蛋等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增加销售收入700万元。

“百强乡土人才”的选树,为基层培育高素质农民和农村产业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引领农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