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务虚谋实明思路 凝心聚力开新局 ——全市科协系统年度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办公室 被阅览数:

11月11日,全市科协系统年度工作务虚会在市科协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直刚主持,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县区科协主席、机关各部室(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科学谋划2023年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举措。各县区科协、机关各部室(馆)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就特色亮点工作、自身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李直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谋“深”。要善于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散思维,统筹考虑长远发展,找准工作发力点,推动工作谋划更加长远、细致、全面。二是要做“优”。聚焦中心工作,不断将科协特色、亮点工作等“长处”发扬光大,持续巩固工作根基,以点带面促进科协工作全面开花。三是要推“特”。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深挖细掘、学习取经,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创新推出科协工作特色化清单。四是要求“效”。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坚持用正向的力去推动工作高效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直刚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立足“四个服务”职能为基础,突出“五个聚焦”、实施“五大新行动”,切实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聚焦服务科技工作者,实施政治引领新行动;二是聚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实施科技经济融合新行动;三是聚焦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实施科普为民新行动;四是聚焦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实施聚智聚力新行动;五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效能提升新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