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第三届中国(铜陵)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创新资源配置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办公室 被阅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汇聚高端人才智力资源助推铜陵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铜陵市人民政府承办,铜陵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科创中国”系列会议—第三届中国(铜陵)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创新资源配置高峰论坛成功召开。为配合国内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在北京和铜陵设主会场,上海、长沙、大连设分会场。论坛围绕铜基新材料行业科技热点、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做专题交流报告,十余位有色金属领域专家主讲或交流点评。


铜陵市人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志远在铜陵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科协、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才办及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市相关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监事长张洪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焕芝及相关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相关企业5000余人,以线上方式收看论坛直播。

自2020年5月获批成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市以来,铜陵市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认真组织开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强化协同推进,着力精准服务铜陵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了1个国家级集群,1个省级基地,6个省级工程的梯次发展的格局。下一步铜陵市将继续统筹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聚焦主导产业关键领域,抢抓长三角区域化一体化发展机遇,汇聚更多更好的科创资源,助推铜陵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