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铜陵市公民科学素质比例13.5%位居全省第4位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办公室 被阅览数: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的第十二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2022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3.5%,居全省第四位,高于全省12.8%的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2.93%的平均水平0.57个百分点,为实现2025年“十四五”末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调查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相关部署,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由中国科协与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展的。经国家统计局批准(国统制〔2022〕102号),调查方案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和中国科普研究所联合设计,调查执行由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负责,调查结果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与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