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办公室 被阅览数:

3月24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持讲政治,牢牢把握科协组织的“政治性”这一灵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将科技工作者凝聚在党的周围,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要坚持真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学习上下真功夫,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研讨交流等活动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抓落实,紧密围绕“两会”重大部署,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深入一线科技工作者、基层科协组织和各学会等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今年组织实施“五大新行动”各项重点工作,结合科协特点和工作实际,努力在大局中谋划工作、找准定位,以更加有力的手段、更加精准的政策,推动重点工作指标向上向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