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铜陵市青少年编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科普部 被阅览数: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科协,市直、民办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在我市青少年中普及信息学教育,提升青少年科技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经市教体局、市科协研究决定,共同举办“2022年铜陵市青少年编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铜陵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铜陵市第一中学

三、参赛对象

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

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每生限报一项。

四、比赛内容

C/C++语言(比赛内容参见NOI竞赛大纲入门级,比赛环境:Windows7+DEV C++)。

五、参赛办法

2022年10月9日前,登录网站:http://web.tledu.cn/,进行在线报名参赛。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委托任何机构赛前辅导,参赛人员食宿及交通自理。

各县区应按《2022年全市青少年编程大赛名额分配表》进行二次指标分配到校,学校负责选手初审,教育主管部门负责终审。学校应组织报名参赛选手遴选,择优推荐。

六、赛事安排

大赛将于10月15日在铜陵市第一中学举办,各县区于10月10日前完成选手网上报名终审。

七、奖项设置

大赛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以参赛选手的15%、25%、40%左右设定。并颁发相应证书。

八、有关要求

1.各单位认真做好大赛组织动员工作,多形式开展宣传,积极引导学生报名参赛,切实提升赛事知晓度和参与度

2.各县区根据大赛计划安排、参赛办法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认真做好选手遴选和报送等工作。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教育和体育局  许老师  电话:0562-2826604

市科学技术协会  汪老师  电话:0562-2835192

 

附件:参加2022年全市青少年编程大赛名额分配表

 

 

 

 

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铜陵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9月22日

关于举办2022年铜陵市青少年编程大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