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普工作
少年爱科学—科普进校园知识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科普部 被阅览数:

                ——2022年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全省巡讲活动走进铜陵市杨家山小学

 

为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充分发挥应急避险知识科普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125日下午,2022年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全省巡讲活动走进了铜陵市杨家山小学。本次活动邀请了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安徽省地震局专家汪丹丹老师为市杨家山小学100余名师生做了《防震减灾与应急避险》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汪丹丹老师围绕地震基础知识、地震灾害特点、校园防震减灾、应急避险要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视频案例、详实的数据和亲身演示避险动作等方式,让同学们细致深刻地了解了地震的危害,学到了面对地震灾害时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法。 活动中汪老师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趣味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很好地普及了防震减灾与应急避险的知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达到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目的,让同学们学会了当地震来临时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增强了同学们自我防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