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活动
市科协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大力推进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学会部 被阅览数:



4月26日,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服务第八组2022年工作例会召开,市科协、市社管局有关负责人,部分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秘书长,学会党建工作指导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本级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组建工作方案(试行)》、《关于开展市级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2021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明确了《关于扎实做好市委书记讲话点到的重点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和办法举措。

市社管局负责人通报了市委非公工委和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近年开展的党建工作,强调要抓组织建基础,抓提升规范党建活动,抓特色创品牌,提高党组织功能。

市科协负责人强调,要切实做好“四个加强”,即加强对各学会的政治引领,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学会业务工作的支持,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要为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畅通渠道,为学会开展学术活动搭建平台,为优秀科技人才评先推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提升学会组织的凝聚力和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