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活动
铜陵市护理学会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学会部 被阅览数:

近日,为迎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切实关心关爱护理人员,激励全市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铜陵市护理学会联合全市各医院组织开展以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展现时代风采铜陵市人民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转变护理理念,推进优质护理”为主题的护士节系列活动。铜陵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以“疫情防控不松懈,优质护理再提升”为主题的护理理论与操作技能比赛。枞阳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评选“优秀护士”活动举办护理技能大赛。

用心科普传递健康,提升专业内涵铜陵市人民医院举办“人间天使 美丽绽放”2022年护理科普比赛。参赛的77部健康科普视频作品均为原创,围绕民众需要的、喜欢的、受益的,融入专业医学知识,内容涉及广泛。铜陵市立医院组织“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活动,现场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急救常识,并进行现场心肺复苏示范和指导。

组织慰问关爱护士,保护身心健康各医院形式多样的向护理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铜陵市立医院组织护理工作者参加游园活动、DIY蛋糕制作以及趣味运动会。铜陵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枞阳县人民医院院领导慰问临床一线护士。理工作者放下往日的拘谨,尽情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集体盛会网络直播,传递护理之声5月10日上午各家医院组织护理工作者观看中华护理学会“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杰出护理工作者颁奖大会会议直播。本次大会以“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为主题并共同学习了《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让广大护理工作者对新时代护理工作、推动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促进护理发展铜陵市人民医院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对突出个人、团队进行了表彰。铜陵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铜陵市立医院召抗疫护士工作分享会。枞阳县人民医院对2021年度“优秀护士”“星级护士”、2022年度“护理技能大赛”获奖人员进行表彰。枞阳中医院隆重召开庆祝5.12护士节暨援外疫情防控人员欢迎会,向23名援外疫情防控人员献花并合影留念。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护理工作者荣誉感、缓解了工作压力、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展示了护理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今后护理工作者们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提高护理质量,发挥专科特色,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