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活动
“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春耕正当时,护好油菜田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学会部 被阅览数:

惊蛰已过,不误农时不负春!当前油菜已进入花期,既是产量要素形成的关键生长时节,也是油菜菌核病、蚜虫等重大病虫害预防与控制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油菜菌核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油菜生产安全,3月10日,铜陵市农学会志愿服务队联合义安区科协在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共同开展“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铜陵市农业农村局、铜陵市科学技术协会、义安区农业农村局、义安区科学技术协会、西联镇犁桥村委员会大力协助下,组织科技志愿者为当地农户开展油菜菌核病防控技术现场观摩和油菜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在开展《油菜春季生育特点及田间管理技术》《油菜的主要病虫害识别及防控》技术培训后,专家带领学员来到田间教学,观摩高效对路药剂和植保无人机防治油菜菌核病现场。参训的种植户盛赞培训是一场“农技及时雨”,纷纷表示要努力加强农业科技学习,抓好油菜菌核病防控及中后期生产管理。油菜种植大户崔前庆激动地说:“感谢市农学会对‘三农’工作的大力支持,不光为我们提供技术知识盛宴,还为我们展示植保无人机飞防。往年油菜菌核病一旦发生,油菜就大面积的减产,现在用无人机飞防油菜菌核病减轻了我们的防治压力,相信今年油菜一定会取得好的收成。”

本次活动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油菜田间生产管理工作,通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让科学技术与科普内容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科普目标。(市农学会 宋伟)